02016.04.04 倫敦 016.jpg
照片是大英圖書館的門


本日行程:大英圖書館→哈洛德百貨公司

 

為了因應企鵝先生出差兼旅遊的特殊需求
比較知名的景點我們都排在假日
平常日的白天就看我自己想去哪裡走走

 

話說~~~其實我從來沒有一個人旅行過耶!
而且也不會特別嚮往
因為分享的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嘛~~~
總覺得旅行時身邊有人一起分享美景美食快樂感覺也會加倍啊!
(好啦也是因為沒人揪就會懶得出門啦哈哈)
但既然此次有機會一個人在倫敦閒晃
就也欣然來趟偽‧一個人的旅行吧!

 

長那麼大頭一遭一個人在異國出門玩耍
坦白說我也覺得有點緊張不安
但又有一點冒險的刺激感
看來我真的超嫩的齁

 

本日行程排得鬆散
上午在飯店打滾一陣(因為昨天玩得也是有點累)
下午才準備出門前往大英圖書館

 

出發前以防萬一當然要把交通先研究好
但其實交通方式也不複雜
搭地鐵就可以順順地從我們住的地方抵達

 

這裡不得不感念一下Google地圖!

 

出門在外遇到問題可以Google一下真的太棒啦!
尤其最常用的就是Google地圖
每次查交通方式都覺得好方便根本不怕迷路嘛~~~
完全不照行程走也沒有關係XD
同時也覺得古代的人(也不用太古 就我們爸媽那一代)旅行要做的功課也太多了吧
光找路和安排交通方式可能就是一個大工程了吧

 

感恩Google Map!讚嘆Google Map!
 

我是搭地鐵到Euston車站再走路晃去大英圖書館
路上還看到Eva Air
02016.04.04 倫敦 017.jpg
雖然看到Eva Air根本不重要啊
但對於離家在外的遊子看到熟悉的招牌還是頗有他鄉遇故知之感啊

 

我現在根本碰到任何會讓我想起台灣的東西都很感動XD
太易感了~~~這是所謂的敏感性體質嗎?

 

參觀大英圖書館免費
然後它的建物外觀真的一點都不厲害
02016.04.04 倫敦 013.jpg
和倫敦街頭隨意可見的教堂啊 看來就超古老的建物相比
大英圖書館真的會讓人有種『蛤?長這樣喔?』的感覺

 

書都藏在地下
02016.04.04 倫敦 005.jpg

 

對於想要拍漂亮建物的人我就真的不太推薦這個點了

 

不過畢竟是圖書館
大概就是要教導我們不可以以貌取人
看一個人要注重的對方的內在這樣
所以大英圖書館內典藏的東西倒是真的很厲害
藏品既古老又四海兼具
果然是前日不落帝國啊~~~

 

另外還有一些名人的手稿
不過當然就要是那些名人的粉絲才比較有感吧

 

只是這部分是完、全、不、可、以、拍、照
所以也沒能留下什麼照片和大家分享

 

還有一區是特展區
恰好我去的時候是愛麗絲夢遊仙境
02016.04.04 倫敦 008.jpg
還蠻可愛的只是展區內還是不能拍照

 

大英圖書館並沒有我想像中的那麼嚴肅
公共空間有紀念品店也有咖啡廳
所以可以坐在一大面書牆旁喝咖啡喔
應該是世界上最具文青力的咖啡廳了吧!!!!!
02016.04.04 倫敦 003.jpg
不會讓人有一種一踏進圖書館就要小心翼翼的感覺
(我會這樣啦 大概是我很害怕做學問?)

 

館內的裝置藝術
可是怎麼反而讓人覺得閱讀好沉重(?)喔
02016.04.04 倫敦 007.jpg

 

晚上則是等企鵝先生下班之後來去哈洛德百貨公司逛逛
0DSC03837.jpg

哈洛德百貨公司就是傳說中連大象都可以買到的百貨公司啊~~~

 

不過我們也沒錢買大象啦!(攤手)

 

每次來逛百貨公司都不知從何逛起
在台灣的時候就是這個樣子啦XD
來英國也還是不知道從何逛起
不過後來我們還是有買東西啦
在哈洛德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買了一堆食物
不得不說這裡美食街的食物看起來都好好吃的樣子喔(吃了就又覺得還好 哈)
我們買了鹹派要當明天早餐
還買了蘇格蘭蛋想嘗鮮
只是後來這顆蛋我們沒機會吃到因為隔天就被房務人員給丟了……囧

 

哈洛德百貨有一區都在賣他家的紀念商品
我們是沒買任何東西啦
倒是那邊有很多大熊熊cosplay不同的裝扮>////<
當然一定要和牠們拍個照啦!
最喜歡在百貨公司和大布偶拍照了!!!
我媽以前也很愛帶小時候的我去和百貨公司的裝飾布偶拍照XD

 

0DSC03843.jpg  

0DSC03841.jpg  

0DSC03857.jpg  

0DSC03860.jpg
警察熊先森~~~請快把我逮捕吧!!!>////<

 

還有我也在同一層樓的書店中發覺好適合自己的一本書
就是──
English Is Not Easy
0DSC03863.jpg
嗚嗚嗚~~~
完全是我的心情寫照啊!!!

 

然後在兒童書籍區看到很多跟皇室有關的書!!!
小時候我們不都會玩連連看嗎?
就是那種按照數字把點連起來就會畫出一個圖案的遊戲
沒想到我在這邊看到的竟然是連連看之後會畫出一個皇室成員啊!!!
這是要趁小孩還小的時候就開始培養對皇室的敬重之心嗎?
(可惜忘了拍那些讀物的照啊~~~)

 

晚餐我們決定從善如流
因為好多人都跟我們說倫敦有很多好吃的印度餐廳
(也有好吃的飲茶 想來都是因為當年殖民的緣故)
所以晚餐就吃了哈洛德百貨對面的一家印度菜餐廳Haandi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倫敦的食物都比較單調一些(像炸魚這種的)
所以使用豐富香料的印度菜輕而易舉地衝擊我的味覺啊
總之就是覺得很好吃的意思(扭)
02016.04.04 倫敦 028.jpg  

02016.04.04 倫敦 029.jpg

 

缺點就是這家餐廳上菜上好久啊!(明明去吃的時候人也不多)

 

0DSC03869.jpg
吃飽喝足之後從餐廳出來正好見到了點了燈的哈洛德百貨公司
再去對面的Little Waitrose逛逛買個水果來吃不然出門在外太不健康惹

 

呼~~~然後今天一個人去大英圖書館有順利安全返回旅館
總算讓擔心我一個人出門的眾人都鬆了一口氣呢!
(是說我好像都很讓大家擔心耶)

 

而且圖書館與百貨公司一日搞定!
真可謂內外兼具的一天XD

 

倫敦巴黎玩耍紀錄:
倫敦巴黎Day1:幸好不是愚人節玩笑之出差去倫敦溜~
倫敦巴黎Day2:滿滿英國味之炸魚薯條與英式下午茶
倫敦巴黎Day3:腳痠痠也要走一遭的倫敦必訪景點
倫敦巴黎Day4:來去圖書館與百貨公司逛逛
倫敦巴黎Day5:格林威治 看我腳長長橫跨東西半球!!!
倫敦巴黎Day6:吃頓BURBERRY+看場音樂劇吧!
倫敦巴黎Day7:歐巴桑來囉之平價成衣店與超級市場
倫敦巴黎Day8:倫敦訪友相見歡之英美文化大不同
倫敦巴黎Day9:上車睡覺 下車看莎翁、巴斯和巨石陣
倫敦巴黎Day10:從倫敦乘著歐洲之星蹦跳到巴黎
倫敦巴黎Day11:蹦啾!巴黎!羅浮宮 塞納河 聖母院
倫敦巴黎Day12:來巴黎當然要去巴黎鐵塔啊!
倫敦巴黎Day13:嗨!大英博物館!

 

倫敦巴黎其他紀錄:
倫敦巴黎住宿微心得兼防偷防搶行前準備
大衣一直複製貼上!倫敦巴黎之十幾天沒梗穿搭啊~~~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企鵝太太的美國打工渡假(?)人妻生活

企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