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芝加哥Day 2 001.jpg

本日行程:
搭船遊運河→河畔早午餐→千禧公園(雲門+皇冠噴泉)→John Hancock中心→華麗一英哩→SHAKE SHACK

 

旅遊小筆記:
搭船要注意防曬喔!
尤其是白天去搭的話可以準備帽子遮陽

 

芝加哥第二天!
來芝加哥必做的事我想就是搭船遊運河啦!
 

芝加哥在1871年發生一次很大的火災
雖然是蠻慘重的一次傷害但也促成了都市的發展
差不多就是火災後就可以趁機都更的意思(咦?)
運河兩旁的建築物有很多名家的設計
所以芝加哥又被稱為活的建築博物館
推薦內行人來看門道(雖然內行人應該不用我推薦就會來朝聖了吧)
我這外行人當然就來看熱鬧啦!

 

美國氣候給我的感覺就像是烤箱
氣溫不見得很高甚至只要站在陰影中就很涼爽
但如果不小心被太陽直曬那真的是會被曬到暈頭轉向
好幾次我被曬到快受不了結果一看氣溫竟然只顯示高溫30度
身為一個台灣人我看到30度應該明明就覺得還好啊
但為什麼我熱到頭昏腦脹!!!
我想應該就是太陽超大又萬里無雲所致
台灣的天氣就則像是一個大同電鍋
又熱又濕是一個蒸的概念XD
不過台灣多騎樓其實要躲太陽真的很方便
不會有那種站在太陽底下一直被曬的情形

 

幸好我出發前一想到要搭船遊河就有想過這一個小時無法避免就是要被太陽狂曬
所以自備了一頂帽子用來遮陽
真是太有先見之明了啊~~~

 

運河的寬度比想像中窄很多
兩岸的建築物又真的都是緊貼著運河
所以為了看高樓大廈真的頭抬到脖子都要斷了啊!!!

 

芝加哥天際線
0芝加哥Day 2 047.jpg

船開到這一段已經比較遠離市中心啦0芝加哥Day 2 026.jpg

 

分享幾棟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建築物
玉米塔!!!(不過這是昨天拍的照片)
下面有好多層都是停車場
忍不住擔心倒車入庫不小心倒到下面來怎麼辦(想太多?)
0芝加哥Day 1 002.jpg
建築物外觀竟然有像地圖的設計
0芝加哥Day 2 034.jpg

蓋到一半的大樓
仔細看它的下半部是往內削進去的設計
下窄上寬的設計看起來好不可思議啊!!!
也感覺好不穩喔!!!
0芝加哥Day 2 023.jpg

蠻多大樓都用這種綠色的玻璃
似乎是可以和河水呼應還可以倒映出河水和其他建物
0芝加哥Day 2 036.jpg


 

原先以為橋現在都不會有打開的機會了但其實還是會開的喔!!!
只是固定在星期六和某個平日(我忘了是星期三還是星期二了)才會打開
我們星期六到的時候恰好沒看到橋打開的樣子
因為星期日就要回家了所以此行真的無緣得見啦
只能大呼可惜!
只好跟大家分享一座沒有在使用所以一直呈現打開狀的橋了
0芝加哥Day 2 018.jpg

 

遊河結束之後我們就和企鵝先生的友人約在運河旁的一家餐廳吃頓早午餐
去的時候還要排隊
不過大家排的都是室外的位置耶XD
餐廳的室內還超多空位的啊
我們也是跟風排了室外的位置
可以一邊吃早午餐一邊看運河上的景色
0IMG_20160522_134251.jpg
不過真的超曬的
才坐一下又快受不了啦~~~

 

我吃了超肥的鬆餅
但我覺得沒有很好吃
這個鬆餅有種炸過的感覺好像太油膩了0IMG_20160522_134742.jpg

 

雖然台北也有基隆河和淡水河
可是為了防止水災這些河旁邊都有高高的堤防
如果不是要運動什麼的好像都不太會特別越過堤防過去看看
這邊的建築物真的都離水邊非常近(不知道是不是不怕淹水的關係)
甚至有的建築物還有自己的碼頭可以停靠船隻
感覺這條河真的提供了居民很多休閒娛樂啊
0IMG_20160522_142723.jpg

 

接下來就進入觀光客行程啦!
第一個景點是千禧公園
來看公園內有名的兩個裝置藝術──
雲門(Cloud Gate)和皇冠噴泉(Crown Fountain)

 

進公園前先來看一下公園的地圖順道找一下雲門和皇冠噴泉在哪裡
結果發現美國真的是超級資本國家無誤
公園內的每個景點都可以冠名贊助XD
0IMG_20160522_144541.jpg

 

在去雲門之前先經過了露天音樂廳
0芝加哥Day 2 053.jpg
這音樂廳看起來真的很酷
雖然它是露天音樂廳但是只有觀眾席是露天(更後面還有草皮席但沒有拍到)
舞台則是有屋頂所以算是室內而且設備看起來一應俱全
而且看起來就是有專門的後台空間可以使用
舞台前則是有透明的大幕可以關起來
所以我想沒在使用的時候就是關起來但裡面的東西都不用拆卸
等到有演出時就可以打開和戶外的觀眾席連成一氣成為一個完整的音樂廳

 

再來則是看到雲門啦
0芝加哥Day 2 056.jpg
因為外形很像一顆大大的豆子所以暱稱為the bean
是說暱稱真的親切很多
雲門真的是好不直觀的雅名喔
而且又會一直讓我想到雲門舞集啊

 

the bean雖然很大但很光滑看不到接面的痕跡
從它的表面可以看到四周建物的反射
又因為弧面的關係所以反射的影像會略為變形
感覺就像鏡內有另一個相似但又趣味的小世界

 

我後來還發現我跟企鵝先生請路人幫我們拍照時
鏡面反射我們的背面竟然是我們都摟著對方的腰啊>////<
0芝加哥Day 2 060.jpg
當下可不是故意這麼做的
看來是下意識的反應XD

 

走進the bean的底下
0芝加哥Day 2 075.jpg

 

而且它真的很受歡迎!!!
旁邊超多人聚集在拍照的啊!!!

 

再來則是又稱為人臉噴泉的皇冠噴泉
不過它只有在5月至10月間才會噴水
我們真是來對時間呢!

 

因為天氣熱的關係
所以皇冠噴泉還可以看到非常多的人(尤其是小孩)在戲水
如果想要下去踩踩水的話記得要穿輕便一些啊
但我們並沒有戲水的打算所以就只在旁邊用眼睛消暑啦

 

噴泉會從LED上芝加哥市民的嘴巴噴出來
超有惡趣味的啊XDDDDD
而且我們剛到的時候這個人臉真的超有戲的
0芝加哥Day 2 090.jpg
後來看到的幾個人臉都比不上第一個 哈哈

 

我也要嘟嘴學一下
不過還是第一張的人臉比較有趣齁
0芝加哥Day 2 096.jpg

 

除了這兩大裝置之外
噴泉旁還有一些用輪胎皮做的裝置藝術
0芝加哥Day 2 111.jpg

 

我真的很喜歡千禧公園!
就是一個不用花大錢就可以玩得很開心的景點
雲門和皇冠噴泉都是很有趣的裝置藝術
兩者也都非常具有互動性
光看圍繞在它們旁邊的人潮就知道大家超愛跟它們互動的
畢竟公園是一個開放性的休憩空間
和美術館的特性大不相同
設在公園內的藝術裝置本來就更應該具有可接觸、親民等特質
這兩個裝置真的都完美地體現這種特質
和公園內的人群有很歡樂的互動

 

今天還沒有機會搭到芝加哥的電車
但是看到它們的軌道穿梭在高樓大廈內覺得非常神奇
馬路上方那個就是軌道
0芝加哥Day 2 119.jpg
真的就像是行走在都市叢林一般而且和建築物的距離都好近啊

 

台北都很喜歡捷運要地下化
但我其實還蠻愛穿梭在內湖辦公大樓間的文湖線(運量就先不討論啦)
覺得搭車的時候可以看到台北市的城市景觀也是很棒的事啊
像我也很喜歡淡水線的地上段
只是平常往淡水的機會不太多就是了

 

雖然今天沒有要搭電車但還是搭了一趟公車
因為只想搭一趟所以就沒有特別買票了
不過現金一趟一人的價格是2.25鎂
這數字真是令人太困擾了= =
困擾的點當然不是沒有錢而是沒有零錢啊~~~
幸好我們兩個湊一湊還湊得出剛剛好的零錢來
而且還好是兩個人搭所以4.5鎂少了那個0.05的零頭要操煩
也幸好今天打算就只搭那麼一趟公車
如果真的要搭好幾次的話當然建議去買張卡來用啦

 

搭上公車之後發覺芝加哥的刷卡聲也很可愛
一開始聽到的時候還以為是誰的手機聲呢
後來才發現是上車刷卡的乘客感應票卡的聲響
但文字難以形容
總之就是一種聽到不會讓人覺得很公事公辦(好怪的形容)的聲響就是了
有機會去的話張大耳朵聽一下喔!

 

搭車來到的地方是John Hancock中心
為的就是來登高望遠
而且挑在下午來就是為了之後可以日景夜景一次滿足!!!

 

往東邊看過去先是看到大家以前地理課本上都會念到的五大湖
0芝加哥Day 2 126.jpg
看上去真的超級無敵大啊~~~
比台灣還要大
根本就是海了吧!!!
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往南邊則是高樓大廈林立
0芝加哥Day 2 127.jpg
這邊和在台北101看出去的感覺完全不同啊
101要看其他建築物都要往下看
然後會看到很多鐵皮屋頂 頂樓加蓋XD
這邊只要平平的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很多其他的的摩天大樓
往下看則會發現很多地方的頂樓竟然有游泳池耶

 

這邊還附有可以斜斜俯看景觀的設施
那個人一開始是站直然後手扶著把手
之後那面窗戶就會突出去變成斜斜的樣子
0IMG_20160522_192718.jpg
不過要額外付費才能體驗喔
我們就沒有去嘗試了

 

因為要等夕陽西下所以我們就坐在西側的吧台
企鵝先生還買了有附一杯調酒的套票
一邊小酌一邊等待夜色降臨

 

西側就沒有什麼高樓大廈
加上遠方也沒有山巒
整個就是平平一條地平線
大概因此這落日的景象看起來比較普通一些
0芝加哥Day 2 155.jpg  

0芝加哥Day 2 178.jpg

 

夜色來臨
此時若是單看五大湖那面真的就是黑壓壓一片
0芝加哥Day 2 164.jpg
(不得不說他們把紀念品區設在這側真的很聰明 因為入夜這一面就沒作用了)
但是!!!
靠南的大樓那一側真的就是美到讓我驚呼連連啊!!!
0芝加哥Day 2 176.jpg  
0芝加哥Day 2 167.jpg
以上真是有圖有真相
而且光看照片就能感受到有多美
其他的話就不用多說了 讓我們盡在不言中~~~
(我絕對不會承認是我文筆不好不會形容XD)

 

後來我們沿著華麗一英哩(Magnificent Mile)走回飯店
可是精品店都關了所以好像就沒那麼華麗(?)
然後旁邊在芝加哥大火存留下來的芝加哥水塔也關了所以只能在外面拍照啦
0芝加哥Day 2 189.jpg

 

芝加哥令我驚豔的另一個點就是園藝做得很棒
到處都是漂亮的造景而且花樣也很多變
0芝加哥Day 2 192.jpg
這一叢花不知道為什麼都歪向同一個方向
我也要學它們一下XD
0芝加哥Day 2 194.jpg

 

晚餐我們就造訪了之前去紐約吃過一次就念念不忘的SHAKE SHACK
加州最夯的in & out我反而覺得普普
是一個太容易得到所以就不會珍惜的概念嗎?
0IMG_20160522_214925.jpg
沒想到菜單上還有給狗狗吃的菜單
0IMG_20160522_213632.jpg
之前紐約遊記就有寫過SHAKE SHACK的小心得
(可見『紐約Day3:博物館+音樂劇 文藝氣息滿滿滿!』文末)
所以這邊就不再多提啦

 

總之真的好喜歡芝加哥這個城市啊!
今天去的景點我都非常喜歡
夜景更是美到令人屏息
大推薦!

 

芝加哥玩耍紀錄:
芝加哥Day1:第一眼就讓人愛上的芝加哥
芝加哥Day2:歡迎來到浴火重生的建築博物館!
芝加哥Day3:先學飛人飛高高 後在玻璃地板上站高高

 

芝加哥穿搭紀錄:
芝加哥穿搭之歡迎衣櫃生力軍登場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企鵝太太的美國打工渡假(?)人妻生活

企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