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023_193020.jpg
※ 個人看戲心得 隨手寫寫 隨意看看

 

欣賞日期:2016年10月
演出地點:古亭區的小巷弄

 

想知道更多關於2016超親密小戲節的資訊請點他們的官網
雖然2016年的超親密小戲節已經結束了
但因為自己還蠻喜歡的加上2018年應該還是會舉辦吧
所以寫篇心得文分享一下

 

對現在的我來說
看戲真的只是輔助啊!
主要目標都是要和朋友見面XD
這次是因為朋友的關係一起來看超親密小戲節

我看完之後有『好想也讓企鵝先生看到喔』的感覺
這句話基本上就是我的最高評價無誤XD
覺得很棒的東西都會想和企鵝先生分享啊~~~

 

我竟然偷渡閃光!!!接下來不會再這樣了拜託繼續看下去嘛~~~

 

三齣戲的演出地點分布在古亭區的巷弄間
只要找到第一個演出點即可
之後就跟著導遊(?)走就好
他會負責帶大家到下一個演出地點
外加介紹一些當地的小故事

 

主辦單位很有巧思地做了本護照
每看一場演出還可以蓋一個紀念章
IMG_20161023_191821.jpg

 

大家跟著導遊穿梭於巷弄間
IMG_20161023_204439.jpg


台電大樓到古亭這一區其實離我常出沒的公館也不會太遠
但我也很少走進巷弄之間
今天經由戲與戲之間的散步與導覽
才知道裡面別有洞天外加原來汀州路以前是鐵路啊
最近真是覺得對自己從小長到大的城市也太不了解了
可是好像現在也沒有很多時間會待在台北了啊囧

 

從來沒有察覺到的古亭區小角落 有可愛的壁畫
IMG_20161023_205016.jpg


小戲節的工作人員真的好貼心~~~
等待入場的時候工作人員一一詢問大家是否需要防蚊液
讓穿著短褲 覺得怎麼腿好像癢癢的我眼睛一亮
馬上借來把兩條腿都噴一噴
因為這樣所以開演前就先幫演出怒加20分(咦?)

 

之後某場演出因應演出需求演員會碰觸觀眾的肩膀
進場前工作人員也是非常細心詢問是否有觀眾不想被演員碰觸
如果不願意的話他們就會給你一張小貼紙貼在身上供演員辨識

 

觀眾並不是來看戲就一定要無條件接受因應演出的所有要求
防碰觸小貼紙就會讓人覺得整個策展團隊腦、袋、很、清、楚!
我覺得在劇場大家都很尊重藝術家 尊重他的創作
但常常忘記設身處地為觀眾著想!!!(我就是毛很多的觀眾 哈哈)
觀眾明明也是很重要的啊~~~
觀眾有好的觀賞經驗下次才會想繼續再來嘛~~~

 

這次三場演出我最喜歡的就是《生鏽的鐵釘和其他英雄》
是荷蘭來的演出團體
他們用了很多五金在工作台的平面上拼出很多有趣的場景
再投影到白色牆面讓觀眾欣賞

 

他們使用的工作台也超神奇的
竟然只要用厚紙板就做出很多光影的變化!!!

 

雖然我很難說出整個故事到底在講什麼
感覺都是些片段我自己是很難串起來
但光只是看他們讓五金變成各式各樣的角色就超開心的啊~~~
而且這些生鏽的小五金平常還真的超不起眼
但透過演出者的一點巧思就變得相當有趣
真的變成舞台上的英雄了啊~~~
你看看我們平常錯過多少有趣的事啊

 

另外兩場演出都是台灣創作者
《憂傷動物園》講的東西蠻直觀的
就是人類對大自然的破壞
因為有點直接所以不得我心
加上整齣戲大致分成幾個片段
每個片段操作的東西都是重覆再重覆
久了就覺得好平

 

唯有看到企鵝模型時讓我眼睛一亮XD

 

生小孩的《ma ma ma》也算有趣
但因為我在此之前才看了《生鏽的鐵釘和其他英雄》
算是有點吃虧吧XD

 

以前也算挺常經過古亭這帶但都只會走外面的大馬路
這次跟著小細節深入巷弄間才發覺別有洞天
加上策展者的用心我感受得到
讓我下一屆也會想來參與的藝術活動!
值得推薦!

 

希望2018年有機會再參加囉!

文章標籤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企鵝太太 的頭像
企鵝太太

企鵝太太的美國打工渡假(?)人妻生活

企鵝太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